盧克在出生後被宣佈“死亡”,36分鐘後卻恢復呼吸。
  國際在線專稿: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5月21日報道,英國一位母親被告知,自己的新生兒搶救無效死亡。然而36分鐘後,嬰兒卻恢復呼吸。然而因頭部缺氧,嬰兒腦部嚴重受損,三個月後死亡。這名母親將醫院告上法庭。
  該女子名叫維多利亞·威文-夏洛克(Victoria Weaving-Shorrocks),現年33歲。這場悲劇起源於2011年5月17日。那時,她在英國大曼切斯特郡的威根(Wigan)醫院,準備迎接自己的第一個孩子。經過長達8小時努力未果後,夏洛克不得不選擇剖腹產。幾個小時後,她迎來了自己的寶寶盧克(Luke)。
  也許因生產時間過長的緣故,盧克看上去十分虛弱,幾乎無法呼吸。當時,產房的護理人員紛紛傷心落淚,臉上寫滿了驚慌與恐懼。在經歷20分鐘對盧克的艱難搶救後,兒科醫生馬丁·法利爾(Martin Farrier)宣佈,他們已無力回天。
  然而,36分鐘後,盧傑卻奇跡般地開始呼吸。他被立即送往重症監護室。5周後,醫生將小盧克送回夏洛克的家中。可是好景不長,因頭部缺氧,盧克的腦部受損嚴重。僅三個月後,他便在一次吃奶的過程中停止了呼吸。
  夏洛克將醫院告上法庭,稱漫長的生產過程導致兒子失去生命。她說,醫院應該先檢查出自己無法順產。
  夏洛克說:“作為第一次當母親的人,分娩時間可能很長。助產士一再向我保證,我可以自然分娩。我信任他們,讓他們做決定。如果我早知道自然分娩困難,我會提前提出剖腹產。我不會讓孩子陷入危險中。”
  此案尚在審理之中。(沈姝華)
  1  (原標題:英國新生兒被誤診死亡 36分鐘後恢復呼吸(組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b80xbl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